歡迎來到~慢學院
籌建慢學院,是因為看到周遭許多朋友花了幾十年在職場打拼,賺了錢卻不會過生活,甚至還把健康和家庭賠進去,於是花了三年時間上山下海尋找對的地方,期待提供一個令人從呼吸就能自然慢下來的好環境。此外,再搭配寓教於樂的獨家課程,有內有外、有動有靜,不涉及任何宗教,也不玩掏心挖肺、激勵流淚橋段,一切師法自然。

【文章分享】訪溪山古圳(文/楊*瑋)

閒暇之時,入山林一遊,滿目所見鬱鬱蒼蒼,翠綠也在心底萌芽,沈默的朋友們好似不朽的旁觀者,望著來往的人們在時空軌跡中重疊,我亦懷著滿胸的崇敬與前人的痕跡同行,沿路諸多設施可見居民長期依賴溪水進行灌溉、養殖、清洗等作業,活用自然資源與山林共存,遠望群山交錯,萬物彷彿在瞬間凍結,平靜卻充滿生機,走上山頂,踏過溪水,洗滌我心煩憂。
-----------------------------------------------
慢學院(迎日小築)住宿說明及Q&A:
【住宿說明】
慢學院(迎日小築)以南方松木平台創造休閒、充滿綠蔭覆蓋的戶外活動空間,同時區隔出入口意象,打通各戶間前院為前塑造內廊,區隔出開放、半私密及私密空間,使整體更具層次性。室內設計重點在於營造舒適愜意的居住空間,以一戶5人的安排來配置最合適之空間尺度,並考量配色、家具及收納功能,後方增建浴室,除了滿足使用需求,同時在不影響隱私的前提下採用適合的通風採光設計,同時配合庭院造景,保留既有樹木並鋪設碎石於地面,營造慢活休閒感。您我慢慢的來到慢學院(迎日小築),放下煩躁、放下手機,提起心、找到自己、覺知身處的環境,慢慢愛上慢活習慣,照顧自己,分享家人、朋友,一起過快樂的慢生活!

【住宿Q&A】
Q1:慢學院(迎日小築)可以容納多少人呢?
A1:慢學院(迎日小築)共有3幢,每幢都是三房一廳及二套衛浴,每幢有2間雙人房及1間單人房,全部都是單人床,共容納5人,所以3幢可同時容納15人。當然您可以預訂單人房或雙人房或整幢5人,家族或團體也可以依人數組合訂房。

Q2:房間有大床?可否加床?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分享】耽慢的人(文/游*英)

疾驚風與慢郎中,秒差命運大不同。於是我們擺渡,於(鯊)魚的快速敏捷與人的緩慢泅泳;於細火慢燉的入味與快速微波烹煮;於一體成形的彩繪與逐步上色的層次變化;於機器量產的成衣與慢工出細活的手工刺繡;於動植物注射快速成長激素與自然生長;於囫圇吞棗與細嚼慢嚥;於輻射核能的需求與節能減碳的風力太陽能拯救地球;於網路的龜速與光纖世代的光速;於高速公路高鐵捷運火車公車汽機車到塞車腳踏車甚或雙腳走路;現代人的盲忙茫,有人樂活有人慢活,不同人生觀,節省時間的好壞處,與閃電聲光競走,快速偏離爭取時間,逃離生命終點追緝。
  因為快速而遺漏許多細節,多媒體的廣泛,輿論的箭拔弩張,緩慢謹慎深思的文學是與眾不同的溝通橋樑。故事舖陳的緊湊、時間的延緩靜止,從「很久很久以前……」迅速拉回久遠時代的開頭,直到樹下驚醒南柯一夢,夢裡三十年,人生短短數分鐘。你覺得真好,像擁有任意門能隨意穿⋯⋯梭游走在緩慢的過去與快速的現在之間。故事細節的冗長或精簡、重覆或嚴謹,都具備其風格張力。冒險故事的發展,有如一場時間對抗賽,歷經阻礙方能達成目的。時間靜止,一切都在瞬間發生,魔幻故事的神奇魅力,<一千零一夜>不斷地擴充延伸,一個接著一個,再接著下一個,捕捉著時間韻律。君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物理速度與心理速度傳遞了時間的急迫感,似人類思維與瞬間光線。輕快的速度令人愉悅,如跑車奔馳,敏捷的思考讓人易於接受。而詩詞的簡潔與節制、用字精準濃縮成微幅,在在都精煉著思維。如同日本的俳句,一行或三行,或是只有一句。蒙特瑞索說了一個短短故事:「他醒來時,恐龍仍在那裡」。
  有些事,這些年我才明白。一部部時光電影上演,有時候一個人,有時候我們一起看著人生的美好溫馨、驚悚恐怖、幻想無邊、感動哭泣……生命中的美好滋味總是常駐記憶。你最喜歡的電影是哪一部呢?我常常在電影裡經歷別人的故事,有時歡喜羨慕,有時困惑嘆息,解不開難題該如何繼續?
  生命中最難忘的一道菜是什麼?我想到 蔣勳 老師在《天地有大美》一書裡提到的「醃漬苦瓜」,切成薄片的苦瓜,先一片一片放進玻璃瓶。然後用醋、水調配醃汁,加點冰糖,重點是加入八粒到十粒的話梅,最後切幾片嫩薑一起煮。水開後把湯汁倒入玻璃瓶,蓋好瓶口,待冷却再放進冰箱冷藏一天。這道菜包含了人生的酸甜苦和薑片微微的辣,清淡又爽口。其實記得的不一定飯店的山珍海味,而是夜市裡小吃,裡面所有的那種認真態度,不僅對食材的選購或處理調味的過程步驟。每天晨起,我總是為母親泡一杯苿莉香片,茶香的清新淡雅,包含了濃濃的關心和感謝。你有多久沒為父母獻上一杯溫熱的茶呢?快樂就在微小的細節裡,泡一杯茶,讀一本書,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
  《小王子》坐在他的星球上看著日升、日落,只要向左望就會一直看到日出,向右望則一直看到日落。不管是日出或日落,時間的流逝總是令人膽戰心驚。地球一直不斷地在旋轉,除了在工作和家庭之間忙碌打轉,你有多久沒有快樂地原地旋轉了?只是單純地舞出生命的快樂與美麗,就這麼旋轉。我想起《吹笛手》這個童話故事,只要吹笛人經過的地方,笛聲就會吸引人們跟隨在他身後,他們最後走到哪去了呢?故事沒有說,但我猜想他們一直在快樂的音樂國度裡行進著。而我思忖著人生究竟會或快或慢地走向何處?
  生命無非有所得到,有所失去。如果覺得憂愁,不妨朝遊樂場走去。體驗每一場雨、每一道光、每一片雲、每一朵花、來來去去的浪潮,生命如此精采豐富從來不會無聊,身體鬆脫的螺絲就會慢慢上緊。
  農夫一輩子勤於農事,生命裡的辛勞都化作烈日下的汗滴,落在大地。陽光灑落房舍客廳,花白的髮、粗糙的手,就著些微光線或坐或蹲地捻茶,每個人都如此無聲且專心。《尋百工》一書中提到的吹糖畫糖拉麵線、彈棉被綁蒸籠、捏麵人油紙傘布袋戲偶、製香交趾陶印金紙、養蠶挽面修皮鞋、揉墨製毛筆雕硯台……芸芸眾生為這片土地保留了樂天知命的熱情與堅持。就算時代生活方式改變,我們的生命始終與許多不相識的過客交織纏繞,時間與生命不斷淬煉著人生價值的省思。
  作家夢枕獏在《彈貓老人歐魯歐拉内》寫道:「你要像順其自然的季節一樣,老實認輸……」一切都在輪迴。就像螢火蟲,靜靜地靠著自己的力量發光發熱,照亮前方的路。就像退潮後,海天藍成一片,空氣中散發著鹹鹹香氣,夕陽照在沙灘上的寧靜觸動了心靈,令人無法忘懷的美好時光。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分享】與東京鐵塔不期而遇的日子(文/雷爾)

那是一間日本朋友推薦的旅館,老派的裝潢風格、舊樣式的木造房間,與現在少見的日式道地服務讓整體有種緩慢步調的氛圍;但旅伴們卻抱怨飯店不夠新穎而價格不夠親民,東京對於他們來說是現代感十足的城市,而我卻心想著在地人的推薦一定有值得一住的原因。

隔天他們興高采烈的要去淺草寺雷門,已是第二次到此的我婉拒走過的觀光行程,悠哉地在飯店大廳吃早午餐,野菜沙拉、洋蔥濃湯、煎魚排與堅持必點的冰紅茶,飯後詢問櫃檯人員附近有什麼景點,沒想到十五分鐘的路程就會到東京鐵塔!日本人的在地推薦果然有必然的原因,原來飯店最好的優點就是位置。

藍天白雲的好天氣讓心情跟著愉悅起來,路上茂密的樹林遮不住高聳而紅白相間的東京鐵塔,看著地圖沿路散步來到增上寺,朋友在Line上說我真幸運,從這裡是絕佳的眺望地點;日本寺廟前總是有著碎石子的道路,走起來沙沙的聲響瞬間讓心也平靜寧和,穿過觀音與地藏的綠蔭小徑,享受迷路般的感覺往一個方向前進,往曾在電影中看過的夢想標的前進,我來了而且它也正在這裡,不遲也不早的命中注定。

「熱烈歡迎台灣遊客光臨東京鐵塔。」,入場看到也是紅白相間的繁體字布條令人感覺親切,還有藤子.F.不二雄八十週年慶的看板,多拉A夢是日本最好的代言吉祥物;買了展望台的票後進電梯,往頂層的短暫時光還有五光十色的星空特效,最美好的夢境開場不過如此。不同於在台北101總是霧濛濛而掃興的景色,從展望台那乾淨到忘記有玻璃的視野去瞭望東京的四周,台場、晴空塔、池袋清晰的像在眼前,只能讚嘆而留戀這幾乎不真實的場景。

心滿意足地離開是向神燈精靈許願成真後的句點,而在不時翻閱的回憶下了註解-旅行最美好的意外就是不期而遇。

曾建閔-1.jpg

曾建閔-2.jpg

曾建閔-3.jpg

曾建閔-4.jpg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分享】茶。友(文/盧*男)

小時候,總喜歡吃甜的東西。長大了,卻總嫌東西太甜。不知從何時開始,喜歡上喝茶,沒有糖的茶。
  我不會品茗,茶的好壞也分不太出來。或許陸羽與我沒有緣分?看著杯內淡淡茶色,覆著些些氤氳白煙,心中總有平靜的感覺。手握杯緣,感受那溫度。難怪乎我不會喝冷泡茶…
  偶然間,好友到訪。⋯⋯
「來,沏一壺茶吧!」
「就等你啊。」

水滾。
沏茶。

「好燙。」
「燙,才能慢慢喝。」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分享】(文/陳*瑜)
人生中第一次搭火車是幼稚園時與媽媽一起搭的,那時候媽媽的笑容依舊深藏自我內心,自從媽媽消失在世界上後,我再也不搭火車了,因為搭火車會讓我想到過去與媽媽歡樂的種種場景,那樣的痛,我一點也不想再回顧;所以這趟旅程也算是我的勇氣之旅,從中體悟並面對過去埋藏心中卻自我安慰一切都結束了的傷痛,踏上這條路我才懂原來我內心最深處的疙瘩。
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搭火車時,心裡感覺暖暖的且是一層一層累積,彷彿隨時會像火焰一樣爆發,嘴角不自覺上揚,難掩心中雀躍。這次坐火車沒想太多,閉上雙眼第一直覺就是追分-成功站,記得從開始大考後,這兩站一直是考生必去之地,一方面可以從短暫小旅行中放鬆一下長久以來的壓力,另一方面世界藉著追分成功之意涵以期盼考生能在考場發揮實力追分成功,從以前就很想來,不單只是祈求考試順利,也想一窺其面貌,究竟是怎樣一個風景能讓多少旅客為此駐足。
買了車票,問了位置,從粗略的印象走到沙鹿火車站,一路上映入眼簾
的皆是陌生環境,但我心依舊懷抱著期待,期待在遠方目的地的模樣;一步一步尋著地圖走向車站,直到現在還⋯⋯能清楚地感受到當時到達車站時的喜悅,於是買了車票,一張小小的車票,乘載著我無限的期許與希望。「那一天送你送到最後,我們一句話也沒有說,當擁擠的月台擠進送別的人們……」每當畢業便會奏起的歌曲,如今在我耳邊響起,望向車站全景,感受時序變遷,腦中想像早期車站中有著多少離人,留下多少淚水與惆悵,多少顆心在等待中碎了又癒合,看著來來去去的人潮,有些人沒下車繼續往下站前進,下車的人無論心情如何,時間、目的地到了,只能選擇下車,想到這裡多年前的回憶瞬間湧上心頭……
人生中會遇到許多人,有些人可能你一輩子也就見過一面,你或許連她的面容也記不得,他就出站了;有些人總是特別與你有緣,相處很長一段時間,似乎與你緊密到無法分離,他也就這一直待到終點站;也有些人,並不是隨時見面,感情卻是彼此都了解、心意相契,但他卻在中途下車了,即使目的地還未到達,你們也說好要一起到最後,他被迫離開這班列車,往往這類型是我們最大的痛,有些話還不及說,有些事還未曾一起完成,或是一句歉意或再見都未能說出口,對方卻已走遠,徹底離開你的世界。
突然憂愁化為泡影,我想我釋懷了。人生啊!不就是如此,如同火車,有人提早下車了,但你卻手足無措,也無法做任何事挽回,那就祝福下車的人吧!沒能一同到達最後,彼此卻曾經擁有最棒的時刻,那已經是最好的結局了。
這趟旅程我忘了最後到達目的地追分-成功站時的想法,在心頭最大的感悟就是看到車站那一幕幕景象給我的體悟。
----------------------------------------------------
慢學院(迎日小築)住宿說明及Q&A: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慢學院咖啡會員您好~
《第11次咖啡豆》
2/15(星期一)下午已全部寄出,請會員朋友們留意信箱,寄出的咖啡豆是……

黄金曼巴⋯⋯
50%印尼林東省 黄金曼特寧
50%巴西精選咖啡
水洗處理 中深度烘焙
此款咖啡混合了2種截然不同的咖啡豆組合而成
它有黃金曼特寧的香醇濃烈、與巴西咖啡的果酸甘醇
層次分明、口感絶佳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分享】(文/陳*瀚)

悠閒的午後,坐在露天餐廳
沁涼的果汁伴隨著微鹹的海風
品嚐著只屬於自己的時間與空間⋯⋯
微風從海面徐徐吹來 似乎也把人生的煩惱一併吹走
看著平靜的海平面、沈澱著心中的想法、情緒
這段時間不屬於別人、就只屬於自己
一段屬於自己的微幸福時光
平靜。帶給你心靈上的喜與樂
祥和、平靜、喜樂 原來這麼簡單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分享】漫步美濃(文/陳*琳)

藤椅,青天,雲幾片
漫步在高雄的後花園
古甕,青蕨,噴水池⋯⋯
訴說對簡樸的堅持
觀賞岸邊垂釣的小白鷺
誤闖通往四合院的鄉間小路
在綠色海洋般的田野間
放空的思緒靜候靈感與和弦
放慢腳步,如同披上藍染的新衣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章分享】(文/王*丞)

〈用純、靜漫遊異地〉
囫圇吞棗的味覺容易麻痺
就像狂飲一杯愛爾蘭咖啡⋯⋯
讓人分不清是咖啡還是威士忌

黑咖啡不加奶精與糖,而且要燙
是為了和血液同步
我想,讓它們一起待涼
然後在這之間,跟隨著香氣旅行一趟
或許到古巴,或許到藍山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慢學院濾泡式掛耳咖啡》

時間匆忙或是不方便使用研磨冲泡工具時,這時使用掛耳是最方便的沖泡方式,只需要熱水及杯子即可享受香醇的咖啡。
………………………………………
下訂後才烘焙製作,保證新鮮!100%阿拉比卡豆,精心調配,口感挑戰每杯百元的連鎖咖啡。⋯⋯
每盒10包,每盒250元,最低訂購量為4盒,1000元含運。
自用送禮兩相宜,居家及辦公場所迎賓最佳常備飲品。

12705635_434393723437695_7506121698032287204_n.jpg

12705386_434393726771028_1737095724920591247_n.jpg

 

12728825_434393736771027_903392012075646843_n.jpg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