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84625(圖).jpg

 

某日的一個剎那,我突然問自己:「你,最初的記憶是什麼。」我努力地去拼湊腦海了那些瑣碎的片段,尋找那些似遠似近回憶,就像墜入時光隧道般,在好幾個像大懷錶裡面卻正在放映著我以前記憶的片段。

 

  在某日的一個下雨天,那天的天氣真的非常糟糕,媽媽為我繫上雨衣帽子旁的白繩說道:「今天是你上小一的第一天,不懂要舉手發問,如果再不懂,下課就去找老師請教作業。」對於那時候懵懵懂懂的我根本不曉得上課是要做什麼的,只知道媽媽要丟下我,我只顧著撕心裂肺哭喊著嬤嬤不要把我丟在這裡,其他什麼一個字都沒聽入耳中,就這樣開始了父母為我安排的方向。

 

  小學的我基本上就是一直渾渾噩噩的,英文一直都沒及格過,除了二十六個英文字母之外,其他科目也是貼著水面的低空飛過,直到上了國中,要準備基測大考,開始每個早上的早自習小考千字表,剛上過的東西下次上課就得考,三不五時小考如過境蝗蟲般,肆虐著我們的腦細胞,偶爾段考和模擬考更像北方匈奴來犯,當時所有的同學,上課寫著無止盡的講義和考卷,下課讀著之前上過等等要考的習作筆記,就這樣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每天過這戰戰兢兢的日子,其中不乏有許多在考場失利,坐地痛哭的同學們,無非是因為覺得自己辜負了師長與家長寄予的厚望,也對自己的粗心感到自責。一直到了考完國中基測,填完志願後我們這些莘莘學子,才有真正喘息的空間,各位也就這樣開始了分數為大家所安排的方向。

 

  由於家中發生巨變,我選擇進入高職的建教班就讀,以三個月上班三個月上課的方式完成學業,在實習的過程中,有被主管嫌棄做不好;也遇過得過且過的同事和少數不講理的客人,我也曾為了這些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

  「我們的步調太快了」睡夢中我自己有意識到我說出這句話,沒錯,我們一直活在高壓高競爭的環境,不自主的連走路的節奏也快了,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讓我們傳遞訊息的速度變快了,但我們表達感情的能力卻差了,在我們的世界哩,還有這比學業,工作還來得重要的事情,等著我們來做,這一次我要決定屬於我自己的方向。

 

  我向公司請了一個禮拜的假,請假理由也寫得非常簡單,慢生活,僅僅三字。爺爺帶我到一座山上釣魚,放眼望去皆空無人煙,映入眼簾的都是青山綠水,原本我們坐在草地上看著水面上的浮標,享受著山間的蟲鳴,這時,爺爺拍了拍草地,示意我跟著他一起躺下閉上眼,用心去體會我以前只忙著一股腦衝向別人所指引我的方向,不問為什麼,就因為別人走這樣是好的自己也就要追隨別人的腳步而行,並不是給你什麼,你都要照單全收。

 

  我放慢腳步,覺得我的世界變輕盈了,我駐足不前,站在原地看得更清楚,即使後來遇到了暴風雨,放慢自己的節奏,就能夠找到缺口駛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方向,雖然我不知道大家的方式是什麼,但是我知道這樣的方式所得到的答案是慢.方向。

=====================================================================

慢學院精心推出體驗活動,享受慢慢來的生活~

兩人成行   

 暢快紓壓(一泊三食)

 心靈紓壓(三天兩夜)

六人成行  

 慢活秘境(三天兩夜)

慢活體驗參考行程(請點我)

單純活動體驗

活動體驗說明(請點我)

 

 

arrow
arrow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