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84999-圖.jpg

每到秋天這個時節,報章雜誌總會大量的開始渲染著秋蟹的肥美,但從未看到他們報導著其他有關於秋季的美好,難道是因為都市人總是被忙碌的生活所抑制著,無法盡情地傾訴對於時節的讚嘆,還是從未想過要去發現來自於自然的驚喜呢?
興許是從小在都市長大的緣故,從前對於秋天的印象,總是來自課本書籍甚至是網際網路之中,那時總是無法準確記住秋天正確的時間,唯一判斷的依據就是每年烤肉香四溢的中秋節,每當中秋節望著天上圓潤飽滿的嬋娟,總會不自覺的感嘆:這就是秋天嗎?
或許是不甘於現實生活中的平淡吧,我決定出門旅行去體會一下不曾見識過的世界,雖然決定有點倉促,但是人生總是需要衝動幾次,才能對得起這瘋狂的青春阿!
遠離了城市的喧囂,喝著路邊行動餐車的咖啡,隨性地和路過的腳踏車騎士打聲招呼,順著濃烈的柿餅香,瀏覽著自然的風韻,這才明白從前的自己就像是個井底之娃,只知道守著自己門前的幾畝田地,而忘卻世界遼闊而偉大的胸襟。
當我來到這看似一望無際的菊花田前,卻被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悄悄地震懾住了,那一團團棉花球般的金黃花朵,如同初融的白雪遍然散布在這廣闊的土地上,每當有遊客來到此處,彷彿置身在彼此心中幻想的天堂淨土,使人流連忘返全然忘卻時光的流逝。
「衝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唐代詩人黃巢曾經運用磅礡大氣的詩詞來描述關於其對菊的意象,從古至今曾有過公開表示欣賞菊的名人並不多,或許不為五斗米折腰的靖節先生算是當中的翹楚,但許多人不知道的是菊花的花語有著清淨、高潔之意。
欣賞完當季的花之盛宴,總覺得該去犒賞一下自己的五臟廟,於是前往當地有名的夜市,在這秋老虎到處肆虐的時刻,攤販老闆們總是揮汗如雨的在為一整晚的遊客人潮作抗戰準備,而像是糖炒栗子或是烤地瓜等當季的攤販前,早就已被人手快的人們搶購一空,望著綿延不斷的人龍,只能搖頭嘆氣去尋覓下一個屬於自己的秋宴。
這一趟旅行收穫了幾分閒適,而少了幾分憂愁。發自內心地與自然進行無聲的交流,猶如使用清水將日漸汙濁的心靈仔細洗滌一番,使人煥然一新重新散發生命的光采,箇中奧妙只能意會而不能言傳,想要體會不一樣的生活嗎?快踏上屬於自己的「秋慢之旅」吧!

=====================================================================

慢學院精心推出體驗活動,享受慢慢來的生活~

兩人成行   

 慢學院~慢活體驗(A)

 慢學院~慢活體驗(B)

六人成行  

 慢學院~慢活體驗(神祕湖)

慢活體驗參考行程(請點我)

單純活動體驗

活動體驗說明(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