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我在天上山(杜*嫻)

在大地著上秋染之季,我和喜愛在自然中行走的好友,在一個天微微涼、氣候狀況佳的假日早晨,相約探訪土城山系的最高峰-天上山。秋高氣爽,正是最適合登山的時節,不僅登山客多,自行車騎士也現蹤,這一大清早,好不熱鬧!我們往三粒半的方向前進,入口處有飄落一地圓咚咚的木瓜花相迎,現在為秋令時節,氣候潮濕,一路上大多是菇類與菌類,不似五月份來的時候,滿天的桐花紛飛如落雨,薄雪似的鋪蓋在我欲前往的山路,獨具一種優雅從容的風情!讚嘆之餘,我們繼續往望月亭的方向慢慢地移動,其實這條路線雖然有一段連續陡上的階梯,看來頗為吃力,其實距離不長,加上秋風徐徐和著森林的芬多精,令人神清氣爽;而這秋日的陽光,如同一雙溫暖的手,輕撫著我的臉龐,讓我連呼吸都緩慢了下來。這靜靜的秋日,我嗅著自然的草泥芬芳,大好時節,我不至於辜負了吧!

秋靜秋慢我在天上山-杜郁嫻-1.jpg

這個時候還早,一路上我們用一種屬於秋天的慵懶移動,天氣愈來愈好、愈來愈溫暖,陽光也輕巧地露了半邊臉來,在我視野所及的樹木上,昆蟲們都探頭出來迎接秋陽,我們在望月亭稍作歇息,看著秋神靜靜的走過,祂拿著畫筆,將那枝頭上的鮮綠換成了黃橘,如此的刻意卻顯得不經意⋯⋯腳下踩著的不是紅毯而是讓秋風吹的乾燥的黃褐色落葉,隨著我跨出的腳步而沙沙作響,那聲音在這秋季的自然裡有種空靈之感,秋陽是聚光燈、秋風是旋律、秋蟲之鳴作為合音,配上這一地秋葉的低嗓,我也不禁愉快地哼唱起來,配合秋神輕描淡寫的神態,我在這秋天的林中行進,有如芭蕾舞者的一個又一個美妙舞步與跳躍

秋靜秋慢我在天上山-杜郁嫻-2.jpg

從望月亭到天上山只有0.4公里的路程,很快的,我們就來到天上山的觀景平台,從這座平台眺望台北盆地視野極佳,有種所有的山頭都可以從這裡俯視的感覺,今日真是挑了個大好日,天氣極好,一望無際的景象美不勝收!為了望遠而登高,登高後天上地下連成壯闊之景象,才有感自身之渺小,而渺小如我,怎能面對此景而不心胸開闊呢?實在是有負這樣好的秋天、這樣美的秋景呀!在這座觀景台上我們佇足逗留,被這美麗的景色所吸引,久久不能離去;看著秋神慢慢的將雲霧吹散,露出秋陽的整張臉,和煦的陽光明亮了我心中剩餘的陰霾,徐徐秋風,吹走了我心中所有的不愉快,我將所有的疲累留在這一季秋天的自然裡面,帶著滿滿的精神和好心情緩步下山,期待下一次秋季來臨,再次漫步秋天的感

=====================================================================

慢學院精心推出體驗活動,享受慢慢來的生活~

兩人成行   

 慢學院~慢活體驗(A)

 慢學院~慢活體驗(B)

六人成行  

 慢學院~慢活體驗(神祕湖)

慢活體驗參考行程(請點我)

單純活動體驗

活動體驗說明(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