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慢的生活

 

這天的課只到中午十二點。隨著老師宣佈下課,同學們忽然都神采奕奕了起來,一別片刻前萎靡的精神,教室內充斥討論去哪吃午餐的聲音,陸陸續續的,

有共識的小團體成群結隊出了教室,最後,教室內終於只剩我一人。為何我不與任何人同行呢?因為我沒有被其他大學生視為必需品的機車,他們所到之處我去不成,教室此時的寧靜與剛才相比,使人感受強烈的反差,但這正是我所喜歡的狀態,思緒會緩緩沉澱下來,便可打開書本來場短暫的深度閱讀之旅。

把握慢的生活1-姚廷衛-1.jpg

把握慢的生活1-姚廷衛-2.jpg

其實坐在教室還有一個好處,學生餐廳的人潮會散去,與其花時間排隊,不如在教室多待一會兒,約莫十二點半,輕輕的闔上教室門窗,往學生餐廳走去。校園內是很適合行走的,很少有交通工具帶來的紛擾,行人們既安心又安全,而且校地幅員遼闊,景色優美,若是走的太匆匆,往往忽略許多迷人的事物,有人說這樣是浪費時間,若已習慣以腳踏車或機車代步的同學當然會這樣想,但也許他們放下成見,實際走一遭校園,能有所改觀,散步,帶來的是種獨特的踏實感,每段距離都不假外物完成,每個節奏全憑自己主宰,是多麼令人欣喜。

飯後,圖書館絕對是個好去處,在沒段考壓力的日子,午後的圖書館圍繞著悠閒的氣氛,靜謐且寬敞的空間,及書本和木製桌椅的氣味,使我感到親切又熟稔,不自覺的,緊繃的肩膀放下了,身心都獲得舒坦,然後,走上5樓,來到一個小角落,有著弧形的牆面,高聳的天花板,這兒是圖書館頂樓四個小圓塔之一,頂樓來往的人較少,正適合想安靜睡午覺之人,在老位子旁放下背包,然後坐了下來,不久便沉沉睡去,自然醒時通常是兩點多,接下來又拿出進度中的課外讀物,徜徉書中世界。

把握慢的生活1-姚廷衛-3.jpg

就這麼糊里糊塗地,一不小心晚餐時間悄悄來到,天空也像被墨水渲染般逐漸昏暗,為了飢腸轆轆的肚子,只好起身離開令我流連的圖書館,再次朝學生餐廳而去。

在繁重的課業中偶爾還能有如此忙裡偷閒的體驗,是非常幸福的,這也是生活中必要之調劑品,避免持續累積壓力,

你我都該嘗試尋找自己的步調,世界往往是過快的,相信稍稍停下後會有一番新感受新體悟。

=====================================================================

慢學院精心推出體驗活動,享受慢慢來的生活~

兩人成行   

 慢學院~慢活體驗(A)

 慢學院~慢活體驗(B)

六人成行  

 慢學院~慢活體驗(神祕湖)

慢活體驗參考行程(請點我)

 

單純活動體驗

活動體驗說明(請點我)

 

歡迎私訊慢學院粉絲專頁洽詢喔!(請點我)

arrow
arrow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