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天青雲白的那一個上午(許*昇)

昨天下午降雨洗得入夜天清星亮,預兆隔日好天氣。想該振奮新年心情,起個早吧,到左鎮二寮看日出。待一起床赫見東方已透光明,為奔赴日出之會,不惜油門衝開沿路寧靜,太陽等等我。
抵達二寮時天色已熱鬧,竟仍等我從容找位站定,那新熔火球才自遠遠山巔,一探頭,就投出萬丈光芒。歡呼聲中,灰白的天空一瞬,全面變上藍裝。

⋯⋯

旭日給了新年驚喜,又投下瑞氣千條在竹林雲霧間,投影月世界荒地變幻似仙境湖泊。只欠啊,一縷仙女湖面翩翩飛起,幾片白鶴林梢悠悠翔過。

但至少,三兩燕兒點綴畫面,還有山下村舍遠遠雞鳴鴨嘶,嘈嘈切切嘰嘰呱呱吵著喊著什麼。好了,別吵了,我就去看看。於是,下二寮再探月世界,折入小農路停了車。步行探看前頭無甚風景,無人更不會有車輛出入。這時,早起未酣足的睡意襲上眼皮,竹林蔭下的路面跟著喚我:歇歇吧。

 好的,我累了。水泥路面冰涼涼,抵消白日氳下的熱意,舒服啊,躺斜斜小路享輕輕小寐,逃犯似地。一襲涼風拂過,一捲竹葉自那兒林梢旋下。旋啊旋啊旋至掌心,定睛一瞧,葉上竟然輕刻有字:追兵至,速離!驚愕中,才拉起身畔她的纖手,竟然陣陣轟隆隆卻已逼至。糟了,機車陣已然掩上堵了路口。我故作鎮靜,別動別動。臥看藍天,此時只能耳聆身後動靜。

 他們似乎在觀望,兩人躺臥路中,竟然絲毫不為隆隆車陣所動。越見越奇越疑,恐空城有計疑有伏兵吧,不敢折入竟調車頭催發油門離去。呼,隆隆聲遠,我這才呼口氣。但,車陣才走 尾隨跟著,呼嘯而來,由遠而近,盤旋而至,這回來自天上,是大冠鷲。

這追蹤來的鷹眼不會飛自射雕英雄傳,莫非搖控在邪惡美帝的衛星,由那狂人川普下追殺令。這下,手邊無箭也無槍,奈何不了。管牠去,只好,耳聽怪淒厲的鷹嘶嘯亮了長空。眼觀這天空 綠的是竹,藍的天,白的雲,風起雲湧,雲團扯出雲絮,隨風流而飛散。啊,怎似高高奮起湖山上的雲天。於是,數起臥看天空的記憶。

 高一午休時鳳凰木下看葉片雨般飄落
 大三冬寒文學院草坪曬太陽..聽老師同學說著什麼
 馬祖孤島秋高日 山坡野菊花仰對藍天恣放青春..


在校常哼唱 讓我們看雲去。可這長長人生有幾日,這麼逍遙臥看藍天浮雲?於是,那竹子拱著雲天,竟也詩意起來,也懷舊起來。剛才那片葉兒,是楚留香留字的吧!那林梢搖晃的,是臥虎藏龍李慕白和玉嬌龍在鬥劍嗎?這些,不過是我新年藍天白雲下的小小白日夢。太陽挪到頭頂曬亮眼睛,好吧,該起身。.

 繼續前程囉,各位!

--------------------------------------------------------
😃【慢學院~慢活體驗】

一泊二食~慢活體驗(A)
三天兩夜~慢活體驗(B)
三天兩夜~慢活體驗(神祕湖)

慢學院慢活體驗:https://goo.gl/rccoa6

😃【慢學院(迎日小築)活動體驗】

●活動體驗說明

慢學院(迎日小築)以南方松木平台創造休閒、充滿綠蔭覆蓋的戶外活動空間,同時區隔出入口意象,打通各戶間前院為前塑造內廊,區隔出開放、半私密及私密空間,使整體更具層次性。室內設計重點在於營造舒適愜意的活動空間,以一幢5人活動體驗的安排來配置最合適之空間尺度,並考量配色、家具及收納功能,後方增建浴室,除了滿足使用需求,同時在不影響隱私的前提下採用適合的通風採光設計,同時配合庭院造景,保留既有樹木並鋪設碎石於地面,營造慢活休閒感。您我慢慢的來到慢學院(迎日小築),放下煩躁、放下手機,提起心、找到自己、覺知身處的環境,慢慢愛上慢活習慣,照顧自己,分享家人、朋友,一起過快樂的慢生活!

●活動體驗Q&A

Q1:慢學院(迎日小築)每次活動體驗可以容納多少人呢?
A1:慢學院(迎日小築)共有3幢,每幢都是三房一廳及二套衛浴,每幢有2間雙人房及1間單人房,全部都是單人床,共容納5人,所以3幢可同時容納15人。1人1床均一價NT$1,000,您可以依照人數私訊預訂。

Q2:房間有大床?可否加床?
A2:很抱歉,慢學院(迎日小築)全部都是單人床,沒有雙人床,為維護品質及空間限制無法加床。

Q3:包幢式活動體驗團體有沒有折扣?
A3:慢學院(迎日小築)環境舒適、雅緻寧靜,每人活動體驗場地清潔費NT$1,000(含早餐)。

Q4:現場可以烤肉或露營嗎?
A4:基於維護環境品質及安全,慢學院(迎日小築)不能烤肉也無法露營喔。

Q5:如何前往慢學院(迎日小築)?
A5:我們位在宜蘭縣南澳鄉新溪路22號,您可自行開車,導航可設定宜蘭南澳鄉武塔國小;如果您選擇大眾運輸工具,您可搭乘火車至南澳火車站,或是搭乘噶瑪蘭客運到羅東火車站轉搭羅東至南澳火車站區間火車,並事先告知工作人員安排南澳火車站到慢學院(迎日小築)的免費接送。

Q6:有租車的車行嗎?
A6:當地租賃汽車或機車並不方便,但南澳火車站旁可租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如無自備交通工具者可向慢學院(迎日小築)預約安排專人專車導覽,費用另行報價。

Q7:附近有餐廳嗎?
A7:慢學院(迎日小築)離火車站車程約10分鐘,車站附近有很多餐廳及飲食店。

Q8:來趟南澳行該安排活動體驗幾天比較適合呢?
A8:南澳有山、有海、有水田及原住民部落文化……,絕對是個適合Longstay的好地方,當然天數能安排長一點最好,至少安排三天兩夜,才能達到放鬆、慢活的目的喔,慢學院另有精心推出『慢活體驗』系列,歡迎您來參加喔!

Q9:慢學院(迎日小築)可以帶寵物嗎?
A9:為顧及其他客人感受,若可以5人包幢就可以帶寵物(限小型狗一隻),但寵物請勿上沙發及床。

Q10:活動體驗時間?
A10:入場時間:下午3點。離場時間:中午11點。

Q11:屋內場地可以吸菸嗎?
A11:為體驗健康慢活,房屋內敬請配合不抽菸、不嚼檳榔。

Q12:房間可以上網嗎?
A12:有網路及WI-FI可以使用。

Q13:如何預訂慢學院(迎日小築)呢?
A13:可連結airbnb網站;如果您不是airbnb會員,可以把您想要預訂的日期直接私訊慢學院粉絲專頁。

歡迎您來慢學院(迎日小築),enjoy南澳好山好水~

慢學院秋慢投稿-許漢昇-1.jpg

慢學院秋慢投稿-許漢昇-2.jpg

慢學院秋慢投稿-許漢昇-3.jpg

慢學院秋慢投稿-許漢昇-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