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logo.jpg  4-logo.jpg  11-logo.jpg

【文章分享】在旅行途中遇上了不好的事,才會發現更棒的所在(文/鍾*豪)

肩上堆滿了好多不確定感,原先聯絡的wwoof’s host 說他已額滿、手機丟了、身上現金不夠、原先計畫停擺,這一切一切在頭幾天的夜裡壓的我看不見這裡。
我改了機票決定不管了,不管計畫只管好好旅行好好看這世界,但在我飛機起飛的前一晚,世態急轉直上,我與我的homestay主人─Julian 聊天,我說我想在這待久點,但我身上現金不夠,但他說你可在這當我的農夫,突然間這句話打散了我肩上所有疑惑並且填滿了所有空格,我說當然,就開始展開我Bario 神奇生活。

我在這生活著,體驗著農夫、體驗著油漆工、體驗在這原住民的生活,說真的我都不覺得我身在異鄉呢!身體融入了在地氣息,看到遊客還顯得很不自在呢!在這的人們每個人都很和善,晚上還會被抓去聊天烤火聽故事,這住的是長屋,長屋裡的每個家庭都是親戚,所以每當有人生日他們會齊聚一堂,為她禱告,每位長屋的長者都伸出他的雙手隔著空氣,在他周圍有著一定頻率的擺動,嘴裡唸著禱文,為她祈福,好似要給他能量讓他平安長大,這種感覺很難形容,從歡樂節奏一下進入某種儀式,大家闔著眼禱告,很難忘的一幕。

這裡的工作主要是砍草與挖洞給鳳梨苗住,這有一座小山,是主人Julian的農場,上面坐落個煙燻房,是給獵人打獵回來休息燻肉的地方,這裡視野絕佳,每當我想放空的時候我就躺在這望向遠方,望著那時走向瀑布的路徑,看哪座山要去征服,看山嵐盪過眼前。砍草看似簡單輕鬆,但你一眼望去是整片比你高的蕨類以及雜草,必須自己先開出一條路再向四面八方延伸,使得藏在底層的鳳梨能從見陽光,首先右手砍蕨類基部、左手整理把雜草拉出來堆成一疊再用腳去壓,一不小心手臂都被劃了滿滿傷痕,經過無數次的揮砍下,城市的雙手變得又紅又痛,連拿起叉子湯匙也痛,但砍了三四天後我的手自動的長出繭來克服無數次的揮砍,我想這些磨練,也讓我練就當獵人的基本功吧

我在這喜歡待在森林裡,感覺很輕鬆很愜意,就跟著獵人的腳步探索這片森林,在有光線透進這叢林內,感覺是溫馴散漫的,但在夜幕拉下時只剩月光以及幾顆漂浮發光的蟲子,未被光線征服的區域則是一片漆黑,森林的感覺與傍晚截然不同,我只能追隨著前方獵人頭燈給我的方向在黑暗裡前行,我只能用盡全力追隨前方腳步,時不時地跌倒,腳陷在沼澤內、全都因為我頭燈沒電了,只能憑藉著前方些微燈光前行,就連平坦的路對我來說都是未知的路,因為我要生存。在這些日子裡我在森林裡也學了叢林求生,好讓我在迷了路時能自己走回家,我有自己的大砍刀好讓我在茂盛的森林中砍出屬於自己的路,以及去除前方刺藤障礙,記得每個來時路的每個特徵以及砍出自己的符號,好讓自己知道我從哪裡來。

在辛勞的工作之餘有著另我意外的收穫,那就是能夠與各地的旅人變成朋友,我帶他們到四處探索,到一個剛坐落完成的Home Stay 那是Julian舅舅的家,我與兩位來自魁北克的情侶獨自上上去,隨後Julian也跟上我們,我們喝著啤酒聊著天,但隨後Julian舅舅以及他澳洲姪子回來,我心想說糟了,怎麼辦,沒想到我們就一起聊開,喝著啤酒配著薑煮山豬肉,從黃昏聊到銀河拉起,聊到了半暝。但自己想想能從世界的一個點到一個點的連結那是多麼的不容易,還聊的那麼盡興,還記得最後他們要離去時的擁抱,一種法式的碰臉頰及擁抱,那是多麼感動的,我只想珍惜在每趟旅途中遇到的每一個人以及每個感動的故事。

我覺得自己尤其的幸運,能在這裡生活,在這可以遠離都市的煩囂並在大自然中慢活,築起自己步調的生活節奏,累了就休息,沒有固定的工作時間,沒有壓力,在早晨時可以看見窗外被雲霧擁抱的模樣,聽見雄雞伸展著脖子啼叫,驟雨過後山的模樣尤其性感,披著半透光薄紗,與你對話。但是再喜歡總有離別時刻,令人難忘的回頭以及擁抱,貼近心的頻率,也默默承諾了會再回去的承諾,沒有難過,因為我們還會遇見。

------------------------------------------------------
慢學院(迎日小築)住宿說明及Q&A:
【住宿說明】
慢學院(迎日小築)以南方松木平台創造休閒、充滿綠蔭覆蓋的戶外活動空間,同時區隔出入口意象,打通各戶間前院為前塑造內廊,區隔出開放、半私密及私密空間,使整體更具層次性。室內設計重點在於營造舒適愜意的居住空間,以一戶5人的安排來配置最合適之空間尺度,並考量配色、家具及收納功能,後方增建浴室,除了滿足使用需求,同時在不影響隱私的前提下採用適合的通風採光設計,同時配合庭院造景,保留既有樹木並鋪設碎石於地面,營造慢活休閒感。您我慢慢的來到慢學院(迎日小築),放下煩躁、放下手機,提起心、找到自己、覺知身處的環境,慢慢愛上慢活習慣,照顧自己,分享家人、朋友,一起過快樂的慢生活!

【住宿Q&A】
Q1:慢學院(迎日小築)可以容納多少人呢?
A1:慢學院(迎日小築)共有3幢,每幢都是三房一廳及二套衛浴,每幢有2間雙人房及1間單人房,全部都是單人床,共容納5人,所以3幢可同時容納15人。當然您可以預訂單人房或雙人房或整幢5人,家族或團體也可以依人數組合訂房。

Q2:房間有大床?可否加床?
A2:很抱歉,慢學院(迎日小築)全部都是單人床,沒有雙人床,為維護居住品質無法加床。

Q3:包幢式團體有沒有折扣?
A3:慢學院(迎日小築)環境舒適、雅緻寧靜,每人每床NT$1,000(含早餐),收費平價,抱歉無法折扣。

Q4:現場可以烤肉或露營嗎?
A4:基於維護環境品質及安全,慢學院(迎日小築)不能烤肉也無法露營喔。

Q5:如何前往慢學院(迎日小築)?
A5:我們位在宜蘭縣南澳鄉新溪路22號,您可自行開車,導航可設定宜蘭南澳鄉武塔國小;如果您選擇大眾運輸工具,您可搭乘火車至南澳火車站,或是搭乘噶瑪蘭客運到羅東火車站轉搭羅東至南澳火車站區間火車,並事先告知工作人員安排南澳火車站到慢學院(迎日小築)的免費接送。

Q6:有租車的車行嗎?
A6:當地租賃汽車或機車並不方便,但南澳火車站旁可租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如無自備交通工具者可向慢學院(迎日小築)預約安排專人專車導覽,費用另行報價。

Q7:附近有餐廳嗎?
A7:慢學院(迎日小築)離火車站車程約10分鐘,車站附近有很多餐廳及飲食店。

Q8:來趟南澳行該安排幾天比較適合呢?
A8:南澳有山、有海、有水田及原住民部落文化……,絕對是個適合Longstay的好地方,當然天數能安排長一點最好,至少安排三天兩夜,才能達到放鬆、慢活、輕旅行的目的喔!

Q9:慢學院(迎日小築)可以帶寵物嗎?
A9:為顧及其他客人感受,若可以5人包幢就可以帶寵物(限小型狗一隻),但寵物請勿上沙發及床。

Q10:幾點可以入住呢?
A10:住宿入住時間:下午3點。住宿退房時間:中午12點。

Q11:屋內可以吸菸嗎?
A11:為體驗健康慢活,房屋內敬請配合不抽菸、不嚼檳榔。

Q12:房間可以上網嗎?
A12:有網路及WI-FI可以使用。

Q13:如何預訂慢學院(迎日小築)呢?
A13:可連結airbnb出租住宿網站;如果您不是airbnb會員,可以把您想要預訂的日期直接私訊在慢學院粉絲專頁。

歡迎大家來慢學院(迎日小築)單純住宿體驗南澳好山好水~

7-logo.jpg   12-logo.jpg   13-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