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慢活(文/黃*涓)

我相信慢活不是一個口號而是種生活態度。
點杯熱暖暖的貝禮詩拿鐵,配上康納曼的快思慢想,我那微醺的腦袋正享受著這本書帶給我的認知衝擊。窗邊映入和煦的陽光跟周末一樣讓人不捨得它的離開。
習慣在忙碌過後,讓自己用不疾不徐的步調度過短暫的休閒時光。這習慣是在花都巴黎旅行時養成的。還記得在假日早市上不少人手捧著花,悠閒地逛著。在一個不起眼的轉角有幾間餐館,在路上擺放幾個木桶,就做起生意來了。男女老少隨性地站著,一口紅酒配點輕食聊著天。我正猶豫要不要穿過人群時,一旁賣香料的老闆Kurt,對我這個匆忙的旅人說道:「慢下來周末就該像他們這麼過。旅行也一樣,對一座城市要像喝美酒般細味品嚐,才能飲出它真正的味道。」⋯⋯
我想慢活旅行的核心精神,可以解讀成是在旅行中生活抑或是在生活中旅行。悠閒恬靜的生活態度更是根深蒂固屬於心的。

※歡迎來南澳慢學院(迎日小築)單純住宿,體驗南澳好山好水~
訂房可連結airbnb出租住宿網站;如果您不是airbnb會員,可以把您想要預訂的日期直接私訊在慢學院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