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現在每個人不管做甚麼事情都講求快,忽略了人生快的背後是需要付出代價的,因此希望大家在快前學會慢,體會慢,每天給自己一點時間和心對話。

下面是分享7種人人都能做到的“慢生活”你我做到幾樣了呢?

七種“慢生活”給身心減壓

【當“快活族”危害多多】

長期如此﹐會使身心負擔加重﹐免疫系統受損﹐抵抗力低下﹐導致高血壓﹑乳腺癌﹑精神倦怠﹑失眠多夢等各種病症。

【“慢生活”好處多多】

●其實﹐把健康變賣給時間和壓力未必就能高人一籌﹐懂得在千變萬化的社會和生活中尋找平衡﹐才更有可能品味成功。要明白﹐“慢”並不等於懶散和拖延﹐而是對人生的高度自信﹐循序漸進地改善生活﹑促進健康。

●對於心理而言﹐慢下來﹐人就能有更多的時間品味生活﹐豐富閱歷﹐從而達到減壓的目的。

●對生理而言﹐慢下來﹐帶來的是壓力的降低﹑神經和內分泌系統的恢復﹐同時還能避免體能的過分消耗。

【“慢”也需要一種技巧】

●訣竅在於提高用腦效率﹐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比如﹐我們可以在一年的開頭做個計劃﹐清理掉不必要的應酬和消費項目;每個月爭取去郊外走一走﹐和老朋友﹑老同學聚一次;每周留一天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哪怕是發呆都行;每一天﹐中午擠20分鐘時間睡個覺。

●也許會有不少人在嘗試讓自己慢下來時﹐會出現“坐不住”的現象﹐這其實是對壓力的一種本能反應﹐是長期快節奏生活的後遺症。此時﹐不妨有意識地進行一些訓練﹐如完整聽完一首歌﹑閱讀一篇文章﹑欣賞一部影視佳劇﹐以培養不慌不忙的做事風格和面對壓力的自製能力。

你可以做到的七種“慢生活”

1.慢飲食

建議用15~20分鐘吃早餐﹐中﹑晚餐則用半小時左右。每口飯菜應咀嚼25~50次﹐每頓飯吃30分鐘左右﹐不僅能更好地享受美食﹐還可消除食物中的致癌物質。

2.慢工作

工作不要一味求快﹐而應有張有弛﹐把握好節奏。

3.慢運動

盡量讓運動慢下來。一般可以選擇太極拳﹑瑜伽﹑散步等“慢運動”﹐這比斷斷續續地猛烈集中運動對人體更有益。

4.慢休閑

包括釣魚﹑學畫﹑跳舞﹑登山等休閑活動﹐能讓勞碌的身體得到休息﹐讓緊張的神經徹底放鬆﹐讓浮躁的心境沉澱下來。

5.慢愛情

在愛情中﹐多給自己一些時間﹐多給對方一些機會﹐別急著接受或拒絕﹐而是讓時間來見證。

6.慢讀書

“細嚼慢咽”式的讀書方式﹐可以讓自己完全沉浸在書籍的內容中﹐給予細節更多關注。這樣做不僅閱讀效果好﹐也能夠帶來更多心靈上的愉悅。

7.慢音樂

經常聽聽舒緩的音樂﹐能增進食欲﹑消除疲勞﹑舒緩神經﹑消除抑鬱﹑增強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