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兩個月東奔西跑的忙碌,感到身體嚴重的毀損,回想整年不停地趕各種報告、參加競賽、和家人去日本一趟瘋狂的自由行……是的,旅遊也會讓我感到疲憊,也許那根本不是旅遊,只是個購物行程罷了。

很久沒有讓自己休息片刻,一想到這裡就什都不管,揪了另一位也被摧殘到頭昏眼花的朋友,在出發前一天晚上訂好住宿和車票,簡單帶些行囊便開始四天三夜的休憩之旅。我也不太喜歡規劃,當下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只需要確保有個休息的地方、回得了家就可以了。

 

生活簡單,卻不能缺少驚喜。

 

閒暇之餘,走訪歷史悠久的宮廟和遺跡,不管是台灣或是國外,從斑駁的磚瓦找到一絲絲能和古人前輩們交流的聯繫,將古代與現在串連,經由漫長時光留下的刻痕,慢慢安撫隨著環境影響而躁動的心情,希望有一天,可以不再受到周遭影響,完全依自己的方式生活。

若有宗教信仰,不妨從這裡開始。我們家族是虔誠的道教家族,而我卻是佛教徒。比起與神靈溝通、祈求相助,我更相信因果論,從本身做起,種什麼因便得什果。想法開始不同,以心理去調整生理,讓身體自行調節,方是長久之道。

說到想法,我深刻體會到某種程度的懶和笨,才是養身的關鍵。人際關係之複雜,往往最容易在職場上發生問題,以我上個工作來說,我不會過於在意其他人的行為和想法……與其說不在意,不如說懶得去深究。所以不太會遇到不友善的對待,人與人還是需要一點神秘感,就是俗話說的朦朧美,如此一來什麼也傷不到我。

另一位跟我感情不錯的同事兼朋友,和她共事很愉快,能力好反應又快。她總是能明白別人的弦外之音,不論是好的還是壞的,但也因為這樣,容易接收到惡意的情緒。她的焦慮很重,知道太多反而帶給她自己很大壓力。直到辭了工作,她才鬆了口氣。

太在意別人的想法,就會處處被牽制、顧慮越多,腦袋塞滿不該屬於自己的東西,排也排不掉,又怎麼會快樂呢?生活在節奏快速的都市裡,工作時可以自己掌握好步調,其他時間也可以按照自己心意過日子,對我而言,便是最好的生活狀態了。

ID85568-圖.jpg

=====================================================================

慢學院精心推出體驗活動,享受慢慢來的生活~

兩人成行   

 暢快紓壓(一泊三食)

 心靈紓壓(三天兩夜)

六人成行  

 慢活秘境(三天兩夜)

慢活體驗參考行程(請點我)

單純活動體驗

活動體驗說明(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