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陳宇宸-1.JPG

「慢活」。以緩慢的速度生活?走著和別人不同的步調,可以輕鬆自在,不受人干涉,也可以感受生活,發現別人不會發現的事情。

  隨著時代變遷,現代人的生活漸漸緊湊,大家為了工作而工作,步伐越踩越快,彷彿與時間賽跑,但是人們總認為這種忙碌緊湊的生活,才叫充實,卻經常忽略這樣的生活,會讓我們犧牲很多時間陪伴家人朋友,長期活在自己的小圈圈裡埋頭苦幹,反而悶出病來,影響健康。

  但是「快活」,也不一定是那麼糟,它可能讓你做事情更有效率、讓你掙更多錢或是有好的成績、讓你在社會上立足,甚至比較不會被看不起,果然做事快速積極的人在現在的社會上還是比較受歡迎的吧!亦或者那些快活的人,其實有一部分原本就不屬於快活,只是為了比較好在這個急性子的世界上生存,而被牽動著以某種一樣的規律生活著,縱使他們不想不喜歡,還是得裝成快活的樣子,彷彿這樣才會被肯定被喜歡,想想這樣的壓力有多大,根本就是為別人而活的人生,因為每件事情都以飛快的速度完成,雖然不太有後顧之憂,但沒目標以後反而顯得特別空虛。

  「同一件事情用不相同的速度去執行便會得到不一樣的結果。」

  試著和家人們圍桌吃飯,若每個人只想著快點吃完這頓飯而潦草結束

,縱使菜餚再怎麼美味,也感受不到一起吃飯的樂趣,雖然肚子飽了,但內心卻感到無比空虛。如果這一家子都是「慢活人」呢?在漫漫的餐桌上一起吃飯,其實並不一定需要有趣的談話,只求享受和樂融融的氣氛,像這樣不急躁、不想著接下來要做什麼事情,飽餐一頓後便會發現,我這樣才是真的有「吃飽」!

  「慢活」真正的用意並不是要你像烏龜一樣慢速生活,也有人會說慢活的人就是比較懶散,處理事情都是拖泥帶水的,但我認為慢活的人只不過是擅長用心感受身邊的人事物,注意一般人平常不會注意到的事情,看世界的角度也不一樣罷了,我們總在忙碌中把自己搞亂,迷失方向,甚至忘了自己曾是個慢活的人。所以別在忙碌了~把腳步放慢感受生活吧!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新體驗的!

=====================================================================

慢學院精心推出體驗活動,享受慢慢來的生活~

兩人成行   

 暢快紓壓(一泊三食)

 心靈紓壓(三天兩夜)

六人成行  

 慢活秘境(三天兩夜)

慢活體驗參考行程(請點我)

單純活動體驗

活動體驗說明(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