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83394(圖).jpg

激情跌宕的夏日熱潮已過

乾涸的大地一點一滴汲取生命力

平衡往昔的放縱

讓人不再那麼害怕

探出頭

悄然伸出手足

感受屬於涼爽秋日的氣息

桂花來了 送上清香

菊花來了 迎上芬芳

秋蟬鳴叫 聲聲慢

落葉歸根 寸寸黯

 

帶著狗兒出外兜了一圈

沿途隨風而行

路旁老樹招搖

直叫我「慢點、慢點」

看它今年最後的風華

輕撫樹皮 如乾柴

我的心卻熅著小火

暖著這逐漸降溫的世界

楓葉熾紅得燙手

連秋草也變得焦黃

飽滿的果實偎在土壤的懷抱

與我約定明年再見

 

帶著一顆豐收的心返還於家

此刻靜得熱鬧

又慢得飛快

橘紅色的陽光灑在書頁上

舉筆讀寫

一筆一畫 慢中帶細

而我腦中思緒快如雷電

一閃

又一閃

字與字就如正負電相吸相合

一串優美有力的文句誕生了

記錄我的秋日生活

 

夕陽將沉

狗兒瞇著雙眼

呢喃不成調的囈語

在夢中與它告別

再怎麼慢 時間的腳步還是不斷往前

往前 前往

人哪 不需要走得比時間急促

活在當下

慢步 不退步

悠然 不冒然

秋情溢於天地

一手可掬多少?

凝視 靜聽 輕聞 慢思

為冬季來臨前

蒐集更多美麗回憶

=====================================================================

慢學院精心推出體驗活動,享受慢慢來的生活~

兩人成行   

 慢學院~慢活體驗(A)

 慢學院~慢活體驗(B)

六人成行  

 慢學院~慢活體驗(神祕湖)

慢活體驗參考行程(請點我)

單純活動體驗

活動體驗說明(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