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81102-1.jpg

漫步秋老虎的足跡上

近日秋老虎發威 , 讓人有種置身於炎炎夏日的感覺 , 不自覺心浮氣躁起來 , 內心打包行囊出走的心情油然而生 , 活在當下看重自己內心的聲音 , Let's go !!!!

    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 , 一個人旅行變成生活的一部分 , 沒有滿檔的行程 , 隨心而去 ; 沒有旅伴之間的互相牽制 , 想停就停、想走就走的自由 。 慢慢的走在那條自在且無拘束的路上 , 我想生命就該浪費在內心所嚮往的道路上 ; 即使感到孤單但內心感到充實的路上 ; 一步一腳印且不貪快的漫步在平坦舒適或崎嶇不平的路上 , 不管生命有多長 , 最終我的生命就由這些足跡所串連而成 。

ID81102-2.jpg

旅行的理由有千百種 , 但整趟旅行的過程裡 , 開不開心卻見人見智 。現代人工作繁忙 , 難得抽出假期外出旅行 , 卻行程滿檔 、 走馬看花 、 來匆匆去匆匆 , 收穫之一必然是滿身疲憊 。 曾經的我 , 抱持著貪心不滿足的心態 , 認為出一趟遠門就該跑完所有安排的行程 , 自以為這樣是達最大效益又不浪費金錢和時間 , 殊不知在這樣的旅行裡 , 自己出遊的興致已減少一大半 , 每天在疲累裡循環 , 到最後沒能放鬆自己的身心靈 , 得不償失啊 !!! 現在的我 , 不貪心求快趕景點 、 趕進度 , 慢慢的走 , 就會發現讓自己感到開心的點 ;慢慢的走 , 你會發現別人忽略的美 ; 慢慢的走 , 反而更多東西納入自己的視界 、 也能增加對在地的情感連結和認識 。 在旅途中 , 常常一朵花 、 一個角落 、 甚至一根小草 , 都足以讓我駐足停留去欣賞它的美 , 並為它留下美好的一刻 , 這樣不亦樂乎的沉浸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 , 讓人內心感到格外的滿足呢!!

ID81102-3.jpg

經濟不景氣 , 我們都要工作要戀愛要陪家人要找朋友談心........ , 生活汲汲營營 , 為了追求更高的薪水 ? 更強大的權力 ? 更好的男朋友 ? 更好的....... ?? 這樣的生活是不是很辛苦呢 ? 我們一直努力的往上爬 , 最終會得到什麼 ?失去什麼?不管追求的是什麼 , 總要有一個出口、一個宣洩的方向 。你找到出口了嗎?

ID81102-4.jpg

我的方向在旅途中 , 人生就像玩遊戲過關卡一樣 , 難免會有卡關的時候 , 透過旅行 , 讓我有轉換空間和好好深呼吸的機會 , 喜歡遠離喧囂的人群往山裡跑 , 靜靜的坐在山頂看雲海、夕陽和聆聽鳥鳴聲 , 不貪圖一定要登頂 , 量力而為的漫步在迷霧森林裡也別有一番風味 ;喜歡坐在海邊聽浪聲、看著潮起潮落的浪、踏著柔軟的沙灘和浪 , 即使不會游泳怕水 , 也能發呆坐好一陣子 ;喜歡騎著機車奔馳在大馬路上 , 望著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 , 盡情大聲的吶喊並為自己加油打氣 , 想著對未來的憧憬和目前的煩惱 , 下了機車心情也舒服多了 ;喜歡搭火車穿越每個城市 , 火車駛過一幕幕的街景 , 腦海中的回憶也歷歷在目 , 火車就像爺爺般的給人一分安心的感覺 , 做這些事能讓我平靜的與自己對話 , 拋開不愉快並且充滿正能量回去繼續在自己的崗位上奮鬥生活 。無論在山上、海邊或陸地 , 無一不帶給我五感的刺激和豐富心靈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生活方式 , 有正能量的存在 , 也有負能量的吞噬 ; 有要加快速度完成的事 , 也有能放慢速度慢慢品嘗的事 , 我們都該適時的中和它們 , 把它們消化並轉化成生活的一個力量 , 我在學習用這樣的力量迎接喜怒哀樂的事情 , 其實讓內心感動的事無所不在 , 可能是一個微笑、一句話、一個擁抱......, 我們無法預知這些事 , 但是當感動來臨時虛心接納 , 往往讓我感到無比幸福呢!!!!我的慢活經驗不以速度來論 、 不盲目追求流行、只求能好好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 在生活中發現讓自己開心的事 , 並找一個能舒服自在的地方好好耕耘心田!!!

ID81102-5.jpg

秋天來了 , 你在尋找楓葉的路上嗎? 如果想看 , 就去吧!!而我在找尋雲海的路上 , 與它來個不期而遇的約會!!^^

=====================================================================

慢學院精心推出體驗活動,享受慢慢來的生活~

兩人成行   

 慢學院~慢活體驗(A)

 慢學院~慢活體驗(B)

六人成行  

 慢學院~慢活體驗(神祕湖)

慢活體驗參考行程(請點我)

單純活動體驗

活動體驗說明(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