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靜‧秋慢

秋天,靜與慢,讓我想起了前年在京都實習、生活的日子。我在夏末,秋初到了京都,那時我22歲。那是我第一次踏上日本的土地,我住的地方在二條城前,家前有一條溪,一座小橋和一顆大樹。

 秋靜秋慢_紀芳穎-1.jpg

  我喜歡在每天實習時慢慢散步到公司,15分鐘的距離,讓我可以慢慢的看京都。我看樹、看天空、看花、看人、看車、看店家,看所有的一切。也看著家前的大樹從綠色,葉子漸漸轉黃,再轉紅。覺得漸漸是種魔力,讓我們生在那個環境中,不知覺,卻也悄悄的變化一切。

 

 我也喜歡在放假的日子,帶著早餐,牛奶麥片和原味土司麵包,坐在家前的小溪旁,慢慢享受寧靜的早晨。有位公司的姊姊說在日本的食物裡她最喜歡的就是吐司,柔柔軟軟的,又帶著一股牛奶的濃香。坐在小溪旁,可以聽小溪的流水聲,也可以靜靜的看小溪的波紋,看掉落的葉子流過。京都的小溪,清澈見底,也因為溪底石頭不同的高度,會在溪面產生不同的紋路,就像一幅畫;當陽光灑在小溪上,小溪也會閃閃發亮,像閃耀般的閃亮。坐在小溪旁也可以看見許多小朋友在小溪旁散步,孩子看起來很開心,覺得日本人對孩子也有許多的愛、耐心和等待。

  

  除了家前的小溪,我也喜歡京都的鴨川與高瀨川。鴨川與高瀨川時常有白鷺鷥和鴨子駐足。分公司在高瀨川和鴨川旁,若有機會到分公司,中午休息時就會到高瀨川或鴨川旁野餐,每每看著大自然或周圍的人,都會感到十足的放鬆和療癒感。記得有回在鴨川,離我大約50公尺的距離,有一隻大大的白鷺鷥,那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的欣賞白鷺鷥。白鷺鷥,很優雅的,它慢慢的往前移動,忽然的,往水裡啄了一下,就叼起了一隻魚,接著,緩緩的,咕嚕,就把魚吞了進去。我在旁邊看得入迷。覺得在京都的孩子太幸福了,有許多機會可以很近又很靜的看見自然生態。

 

 在秋天的京都,處處也都散發著秋意。街道兩旁種滿了銀杏樹,大片柔軟的金黃銀杏樹就掛在兩旁,地上也鋪滿了柔軟的銀杏地毯,川旁的樹也都染上了橘紅。在寺廟神社旁也常有楓樹,秋天時我拜訪了兩回下鴨神社,有回突然興起,我到下鴨神社前的糾森林畫畫。那時糾森林的楓葉正紅,我找了幾片落在地上的楓葉,便開始畫起明信片,也是在靜靜的畫楓葉時也才知道,原來楓葉的毎一個稜角和葉子的網脈都非常的細緻,不是只有遠遠看過去的紅。

 

 覺得在日本的那段日子,是我最接近自然和美的日子,因為京都慢的氣氛,因為京都秋天的陪伴,因為自己也把自己的心靜了下來,停下來,交付給當下的環境,也感受自己的心。謝謝京都讓我在還算年輕的一段日子裡細細的體會了一段慢的生活,也體會了秋的靜與慢與美。

秋靜秋慢_紀芳穎-2.jpg

秋靜秋慢_紀芳穎-3.jpg

秋靜秋慢_紀芳穎-4.jpg

=====================================================================

慢學院精心推出體驗活動,享受慢慢來的生活~

兩人成行   

 慢學院~慢活體驗(A)

 慢學院~慢活體驗(B)

六人成行  

 慢學院~慢活體驗(神祕湖)

慢活體驗參考行程(請點我)

單純活動體驗

活動體驗說明(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