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80960圖.jpg

 

享受慢活,樂在其中(kelly)                                

在步調日益快速的現在,我們總無止盡的追求更好的世界,身體不停忙碌著,心一樣跟著拖累著,很少有時間靜下來思考,和自己的心對話,心不靜則意不專,安定了心,才能真正的完成一件事。

 

以前的我,急躁又衝動,遇到任何問題時,只想著當下要立刻解決它,沒花時間釐清和分析,一股腦兒地栽入,看似很有效率,但總會因為粗心而出現紕漏,直到後來,我練習將步調漸漸放慢,有更多機會觀察及思索,經過縝密的計畫,謀定而後動,收事半功倍之效。

 

家庭經常四處旅行,由於爸媽不喜人煙,因此我們所到之處盡是安靜恬適之地,大概每兩個禮拜會去古坑綠色隧道,長長的,街道兩旁種滿高大綠樹,旁邊攤販林立,特別的是,總會有山地樂團表演繞梁三日的音樂,吸引我們不自覺坐下來欣賞,常常一坐就是一小時以上,點了杯咖啡,配著舒緩的和風,享受音樂帶來的感動,心靈沉澱,和爸媽偶爾交談個幾句,自在卻不無聊。

 

有時我們也會到山上,靜靜體會山林之美,漫步在樹與樹間,僅僅是這樣簡單的走著,我都覺得滿足,身心舒暢,不需要在意外面的庸庸碌碌,也不用理會外界的喧囂嘈雜,和大自然共同呼吸著。慢活,意味慢慢生活,用心找出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讓人生不再匆忙與虛度。

 

偶爾夜深人靜之際,我喜歡坐在書桌前寫字,抄寫有感的句子,搭配和緩的輕音樂,我選擇在晚上將心沉澱,總覺得夜晚很長,長到能讓我慢慢傾聽自己的心,人的心像個敏感多愁的少女,需要用理解打開緊閉的心扉,對我來說,在只有一個人時旁若無人地寫字,不需要與時間競爭,就這樣慢慢地度過屬於我的夜晚,多好。

 

我認為的慢活是一種態度,認真生活的態度,跟著心的速度,體會世界的脈動,自然的生息,最重要的乃是找到適合自己的步調,緩慢卻踏實地,生活著。

 

===========================================================

慢學院精心推出體驗活動,享受慢慢來的生活~

兩人成行   

 慢學院~慢活體驗(A)

 慢學院~慢活體驗(B)

六人成行  

 慢學院~慢活體驗(神祕湖)

慢活體驗參考行程(請點我)

 

單純活動體驗

活動體驗說明(請點我)

 

歡迎私訊慢學院粉絲專頁洽詢喔!(請點我)

arrow
arrow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