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玥瀅.png
【文章分享】(文/黃*瀅)

唔,好甜。今天第三次感嘆,因為這杯特調拿鐵。

每天早晨從磨豆子,熱牛奶,調好一壺咖啡,已經成為啟動一天的開機鍵,是習慣,也是種享受。⋯⋯

三年前,嗶!水開了。開掛耳,倒水,攪拌棒。一杯咖啡下去,杯丟水槽,出門上班。這是我在新加坡新建的新習慣,第三個新習慣。第一個是每天定洗兩次澡,因環境使然;第二個是晚上八點前絕不回家,嘿,天還這麼亮,多做點事吧

你平時都在忙什麼?回台後一個朋友問,我當場語塞,氣氛開始凝滯。
我那時在做什麼啊?在這堪稱充實的日子裡,我竟然一個子兒都想不起。
硬是想挖點什麼語詞來填滿這段尷尬,空白,呵呵,真的尷尬了。

原來我們都一樣,在指著別人庸庸碌碌的同時,我們也不過是渾渾噩噩。

我們將生活範圍畫出了自己的領空,在那,我們打造出一套作業模式,一套可以腦袋放空以低電力完成一切的作業模式,又稱習慣。然後,我們習慣了習慣,用習慣來過日子,把過日子也變成了一種習慣。

嗶!水開了。磨豆子,熱牛奶,湊上杯緣,我怕燙得只敢輕啜一口。
嗯,今天這壺似乎更滑潤,又順口了些,就稱作喜迎冬特調拿鐵吧!

噢!對了!冬天來了,你發現了嗎?
你,還正忙著埋頭打造些什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