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與東京鐵塔不期而遇的日子(文/雷爾)

那是一間日本朋友推薦的旅館,老派的裝潢風格、舊樣式的木造房間,與現在少見的日式道地服務讓整體有種緩慢步調的氛圍;但旅伴們卻抱怨飯店不夠新穎而價格不夠親民,東京對於他們來說是現代感十足的城市,而我卻心想著在地人的推薦一定有值得一住的原因。

隔天他們興高采烈的要去淺草寺雷門,已是第二次到此的我婉拒走過的觀光行程,悠哉地在飯店大廳吃早午餐,野菜沙拉、洋蔥濃湯、煎魚排與堅持必點的冰紅茶,飯後詢問櫃檯人員附近有什麼景點,沒想到十五分鐘的路程就會到東京鐵塔!日本人的在地推薦果然有必然的原因,原來飯店最好的優點就是位置。

藍天白雲的好天氣讓心情跟著愉悅起來,路上茂密的樹林遮不住高聳而紅白相間的東京鐵塔,看著地圖沿路散步來到增上寺,朋友在Line上說我真幸運,從這裡是絕佳的眺望地點;日本寺廟前總是有著碎石子的道路,走起來沙沙的聲響瞬間讓心也平靜寧和,穿過觀音與地藏的綠蔭小徑,享受迷路般的感覺往一個方向前進,往曾在電影中看過的夢想標的前進,我來了而且它也正在這裡,不遲也不早的命中注定。

「熱烈歡迎台灣遊客光臨東京鐵塔。」,入場看到也是紅白相間的繁體字布條令人感覺親切,還有藤子.F.不二雄八十週年慶的看板,多拉A夢是日本最好的代言吉祥物;買了展望台的票後進電梯,往頂層的短暫時光還有五光十色的星空特效,最美好的夢境開場不過如此。不同於在台北101總是霧濛濛而掃興的景色,從展望台那乾淨到忘記有玻璃的視野去瞭望東京的四周,台場、晴空塔、池袋清晰的像在眼前,只能讚嘆而留戀這幾乎不真實的場景。

心滿意足地離開是向神燈精靈許願成真後的句點,而在不時翻閱的回憶下了註解-旅行最美好的意外就是不期而遇。

曾建閔-1.jpg

曾建閔-2.jpg

曾建閔-3.jpg

曾建閔-4.jpg

曾建閔-5.jpg

曾建閔-6.jpg

曾建閔-7.jpg

曾建閔-8.jpg

曾建閔-9.jpg

曾建閔-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