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藝術‧微‧饗宴(文/楊*婷)

關掉網路,與訊息過於快速的那個世界暫別;帆布鞋加上後背包,踏出戶外,享受寧靜、溫暖的週末片刻時光。
對於居住在高雄市區的我,美好的假日不是睡到自然醒與棉被纏綿的午後,更不是和三五好友的週年慶採購,而是體驗地方文化的蓬勃發展,與自己來一場城市的輕旅行。
我最喜歡的莫過於從一片荒蕪倉庫演變至今的駁二藝術特區;除了有多采多姿的展覽外,現在更有許多藝術家的工作室、獨立商店進駐於此,讓巷弄中的風景變得獨特,是與平常城市街道上的景象截然不同的;如今更有誠品書店在此扎根,不同於其他分店,這邊更強調了手作與文創,將獨特風格展現的淋淋盡致;而在眾多小店中,最讓我在意的便屬角落的手作樂器工作室了,雖然小小的並不起眼,可是音樂的能量卻浩瀚無邊;每次透過玻璃窗看著師父在裡面認真的製作,就覺得不可思議;就像這整片倉庫,從無到有,外觀從不奢華、矯作,內在的力量卻是堅定而豐富的。⋯⋯
如果累了,就隨意坐在港口邊休息,享受海風吹拂髮稍的滋味;又或者彎進某個巷弄,因為在這裡,總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咖啡廳隱藏於此;結合藝術人文的特色風格,講究的咖啡手法,讓你不只得到味覺的饗宴,更衝擊了視覺的色彩。
每隔一段時間,這裡總能重新給你不同的驚喜,而我們能在這一層層的驚喜,看見自我、洗滌心靈;不止駁二藝術特區,若還要加上週邊的鹽埕商圈,一天可是無法細膩品嘗完的,

還有什麼比這樣的週末更得到滿足的充電效果呢。

楊凱婷-1.jpg楊凱婷-2.jpg楊凱婷-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