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享受慢活,樂在其中(文/凃*瑜)

我本身是個急躁的人,但慢慢地我開始享受慢活。

以前的我,做任何事都想當下立刻解決它,我覺得再拖下去只會更麻煩、更痛苦罷了,並情況沒有任何幫助,看似很有效率,但總會因為小粗心而出現小紕漏,更重要的是,朋友告訴我,那麼急要幹嘛,明明還有很多時間啊,欲速則不達,然而我僅不置可否的回答了他。之後,家庭經常四處旅行,由於爸媽不喜人煙,因此我們所到之處盡是安靜恬適之地,大概每兩個禮拜會去古坑綠色隧道,長長的,街道兩旁種滿高大綠樹,旁邊攤販林立,特別的是,總會有山地樂團表演繞梁三日的音樂,吸引我們不自覺坐下來欣賞,常常一坐就是一小時以上,點了杯咖啡,配著舒緩的和風,享受音樂帶來的感動,心靈沉澱,和爸媽偶爾交談個幾句,自在卻不無聊。

⋯⋯

有時我們也會到山上,靜靜體會山林之美,深吸了一口氣,告訴自己要記住此刻這種感覺,很美好,也帶有一點點勇氣,不知是不是因為旁邊有親人的陪伴,抑或是大自然無私地給予,我竟覺得充滿力量,正能量,無論如何,絕對不要放棄自己,看輕自己,有那麼多人在身邊,有甚麼理由不堅強呢?

我認為的慢活是一種態度,認真生活的態度,跟著心的速度,體會世界的脈動,自然的生息,以及找到適合自己的步調。
--------------------------------------------
慢學院(迎日小築)住宿說明及Q&A:
【住宿說明】
慢學院(迎日小築)以南方松木平台創造休閒、充滿綠蔭覆蓋的戶外活動空間,同時區隔出入口意象,打通各戶間前院為前塑造內廊,區隔出開放、半私密及私密空間,使整體更具層次性。室內設計重點在於營造舒適愜意的居住空間,以一戶5人的安排來配置最合適之空間尺度,並考量配色、家具及收納功能,後方增建浴室,除了滿足使用需求,同時在不影響隱私的前提下採用適合的通風採光設計,同時配合庭院造景,保留既有樹木並鋪設碎石於地面,營造慢活休閒感。您我慢慢的來到慢學院(迎日小築),放下煩躁、放下手機,提起心、找到自己、覺知身處的環境,慢慢愛上慢活習慣,照顧自己,分享家人、朋友,一起過快樂的慢生活!

【住宿Q&A】
Q1:慢學院(迎日小築)可以容納多少人呢?
A1:慢學院(迎日小築)共有3幢,每幢都是三房一廳及二套衛浴,每幢有2間雙人房及1間單人房,全部都是單人床,共容納5人,所以3幢可同時容納15人。當然您可以預訂單人房或雙人房或整幢5人,家族或團體也可以依人數組合訂房。

Q2:房間有大床?可否加床?
A2:很抱歉,慢學院(迎日小築)全部都是單人床,沒有雙人床,為維護居住品質無法加床。

Q3:包幢式團體有沒有折扣?
A3:慢學院(迎日小築)環境舒適、雅緻寧靜,每人每床NT$1,000(含早餐),收費平價,抱歉無法折扣。

Q4:現場可以烤肉或露營嗎?
A4:基於維護環境品質及安全,慢學院(迎日小築)不能烤肉也無法露營喔。

Q5:如何前往慢學院(迎日小築)?
A5:我們位在宜蘭縣南澳鄉新溪路22號,您可自行開車,導航可設定宜蘭南澳鄉武塔國小;如果您選擇大眾運輸工具,您可搭乘火車至南澳火車站,或是搭乘噶瑪蘭客運到羅東火車站轉搭羅東至南澳火車站區間火車,並事先告知工作人員安排南澳火車站到慢學院(迎日小築)的免費接送。

Q6:有租車的車行嗎?
A6:當地租賃汽車或機車並不方便,但南澳火車站旁可租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如無自備交通工具者可向慢學院(迎日小築)預約安排專人專車導覽,費用另行報價。

Q7:附近有餐廳嗎?
A7:慢學院(迎日小築)離火車站車程約10分鐘,車站附近有很多餐廳及飲食店。

Q8:來趟南澳行該安排幾天比較適合呢?
A8:南澳有山、有海、有水田及原住民部落文化……,絕對是個適合Longstay的好地方,當然天數能安排長一點最好,至少安排三天兩夜,才能達到放鬆、慢活、輕旅行的目的喔!

Q9:慢學院(迎日小築)可以帶寵物嗎?
A9:為顧及其他客人感受,若可以5人包幢就可以帶寵物(限小型狗一隻),但寵物請勿上沙發及床。

Q10:幾點可以入住呢?
A10:住宿入住時間:下午3點。住宿退房時間:中午12點。

Q11:屋內可以吸菸嗎?
A11:為體驗健康慢活,房屋內敬請配合不抽菸、不嚼檳榔。

Q12:房間可以上網嗎?
A12:有網路及WI-FI可以使用。

Q13:如何預訂慢學院(迎日小築)呢?
A13:可連結airbnb出租住宿網站;如果您不是airbnb會員,可以把您想要預訂的日期直接私訊在慢學院粉絲專頁。

歡迎大家來慢學院(迎日小築)單純住宿體驗南澳好山好水~

3-logo.jpg

11-logo.jpg

12-logo.jpg

14-l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