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雨 不停 跟蹤(文/林*吟)
讀過英國作家寫的小說,大多數的人都會留下一種,路濕車濕天氣濕的印象。本就是以陰晴不定聞名的大不列顛帝國,在今年暑假的尾巴,我帶著我們家皇太后去自助旅行時,派了一朵烏雲跟在我們身後。

撐傘,簡直像是信奉某種,彼地旅行期間限定的神祕宗教的儀式一般,每天至少要做一次;不管早上出門時是多麼晴空萬里,不論氣象預報上的那顆太陽讓我們自以為必須要擦防曬為行程做好準備。習慣了南台灣的豔陽高照,這樣潮濕陰沉的氣候還是多少降低了我們對旅行疲累的耐受度。

⋯⋯

但由於旅伴是太后娘娘,一開始在計畫行程時就是以舒適悠閒為基本原則。只是理想畫面從,在青青的草坡上踩著輕輕的步伐賞羊,變成在濕滑的坡地上攪和著泥巴與羊群漸行漸遠。陽光普照時,聽著羊群的咩咩聲總覺得特別地精神飽滿、生機勃勃,令人心花朵朵開;一旦下雨了,感覺連咩咩聲聽起來也濕濕的。

第一個被大雨追著逃回民宿的下午,我們先在附近的超市買好了水果和啤酒;回到民宿乾燥的室內,在等待遠渡重洋的藥膳味泡麵熟成的三分鐘裡,我看著窗櫺上擺好的晚餐,突然覺得愜意了起來。想必娘娘也是。我們就著一窗被雨洗淨的風景,與淅瀝淅瀝的雨聲,一邊舒服地享用簡單溫暖的晚餐,一邊進行久違的心靈談話;聊從前、聊現在、聊到了很多平常不太會涉及的,貼近內心的話題。

多虧了旅行,多虧了雨。
確定被雨跟蹤了是在過幾天,某個難得被金黃色陽光照醒的早晨。我們臨時決定在早餐前來個晨間散步,嗅著陽光照過的暖暖空氣,穿越植滿花草樹木的美麗花園,正打算沿著湖畔漫步於湖光山色之際;突然天一陰,然後雨就來了。

被緊跟著的雨訓練了幾天,我們也已經習慣隨身攜帶雨具了。撐起傘,變成在濛濛細雨中的漫步;薄薄的雨霧,將山光水色柔焦了,映入我們眼簾的,是另一番柔和浪漫的風景。

漸漸習慣雨天之後,我們開始能隨遇而安地在雨中悠然自得;或者是更輕鬆地,乾脆在轉角的咖啡店停下腳步。一道湯、一壺茶,暖心又暖胃;還有另一種,類似於在當地生活,不疾不徐的寫意。

這一場場的雨,彷彿是人生匆匆步伐的暫停鍵。讓我們在時光的流逝中,得以緩下腳步,看看彼此、傾聽內心的話語、以及彼此之間想要卻未曾接上的連結;並且體會到,原來這樣慢慢的品味生活中所有的一切,能讓人那麼溫暖,那麼有力量。
謝謝祢,我們的跟蹤者。

※歡迎來南澳慢學院(迎日小築)單純住宿,體驗南澳好山好水~
訂房可連結airbnb出租住宿網站https://www.airbnb.com.tw/s/宜蘭縣南澳鄉新溪路22號?guests=1&...;如果您不是airbnb會員,可以把您想要預訂的日期直接私訊在慢學院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