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適逢月底又緊接清明連假,公事家事混在一起,更添忙碌。

外在環境的節奏或許沒法改變,碰上急忙、煩躁的時候,不妨深呼吸幾口,把事情重新排序一下。

「慢慢來」真的會令人比較快~樂。

作者王文華形容故事裡的憨師「明明急如星火的事,在他眼中就變得簡單了起來,原來生活可以這樣過,只要你把它放慢了,就會看得明白。」

 

◆ 下載簡介,完整了解慢學院:http://goo.gl/XqBelr

 

◆ 報名慢學院課程:http://goo.gl/forms/fxaNNVVdrC

 

 

 

大家都說憨師「腳手憨慢,動作慢蛇蛇」,誰敢找他呢?

小工程難找師傅

沒想到,前一陣子,我們家水塔漏水了,滴滴答答的好煩心,我想自己修,卻找不到原因;打電話找水電行,對方一聽是漏水,卡答一聲,直接把電話掛了。

五金行老闆好心,把憨師的電話給了我。

憨師來時開了一部小貨車,他的年紀不大,說是當兵回來沒幾年,不想被水電行的工作綁死,自己接工作做:「這樣卡自在。」

他看看我家水塔,東瞧西瞧很久後,蹲下來拿出紙,畫個水塔,一條進來的線,一條出去的線,像醫生解釋病情:「啊,你這個會漏,那是因為水壓太高,加壓器不能這麼裝……」

「那漏水……」

「別急,沒把原因找出來,你過幾天又要找我來。」他笑笑,然後去樓下拿工具,開始動手修,用防水膠補漏洞,我以為好了,他搖搖頭說是還沒乾,還要再補二次,塗防水膠時,他的動作又輕又柔,邊補邊說明水會怎麼跑,怎麼施工才實在,終於,他拍拍手:「好了,這幾年你不會再找我了。」

補個洞,花了半天時間,以為他會獅子大開口,敲一大筆工資,沒想到,結算時,也沒有,就是照著一般行情給。

月考考卷寫不完

他走出門口,鄰居看到了,又把他拉進屋裡:「我家那些燈……」

我跟進去看看,又是一個小工程,其他水電師傅不肯來,憨師笑呵呵:「我答應另一戶人家,他家停電了,我得先去,你這個不急,過二天……」

鄰居笑他:「腳手慢蛇蛇,難怪大家都叫你憨師。」

憨師搔搔頭:「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從小就這樣呀。」

原來他倆是同學,憨師那時動作就慢,月考考卷永遠寫不完,但是:「他有寫的,就一定都對,這才神奇。」鄰居說,「沒寫的,他寧願空著也不寫,真的是憨到連猜都不會猜。」

「說不定哦,如果考試時間再多個一小時,我說不定讀台大哦。」憨師笑呵呵的說。

他開著小貨車噗噗噗的走了,對比我們腳步的匆匆,我怎麼覺得他比誰都活得更快樂,明明急如星火的事,在他眼中就變得簡單了起來,原來生活可以這樣過,只要你把它放慢了,就會看得明白。

文章取自於王文華《可能小學巡堂筆記》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bloglist/forum/3470819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 慢慢來 慢學院
    全站熱搜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