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鉅亨網、台視新聞網站、YAHOO!奇摩報導,期待讓更多朋友知道慢學院,一起來體驗「慢慢來,比較快樂~」。

 

【下載簡介】:https://goo.gl/wM4ZLE

【網路報名】:http://goo.gl/forms/fxaNNVVdrC

全國唯一 創新慢活營 「慢學院」宜蘭南澳正式營運

鉅亨網提供


「一口一味、羽毛與扇子、書寫 、射藝」,你沒看錯,這些看起來有點奇怪的名稱,來自全國唯一創新慢活體驗營「慢學院」課程內容,經過三年籌備與測試,即日起在好山好水的宜蘭縣南澳鄉武塔村正式營運。

創辦人胡安淑表示,之所以籌建慢學院,是因為看到周遭許多朋友花了幾十年在職場打拼,賺了錢卻不會過生活,甚至還把健康和家庭賠進去,於是花了三年時間上山下海尋找對的地方,期待提供一個令人從呼吸就能自然慢下來的好環境。此外,再搭配寓教於樂的獨家課程,有內有外、有動有靜,不涉及任何宗教,也不玩掏心挖肺、激勵流淚橋段,一切師法自然。

「套句現在流行的話,我們走小清新路線,一梯次只收 12 人。」他笑著說。「有位高級醫療顧問學員,起初完全不明白這種慢活課程在搞什麼,但玩了三天要回去的時候,竟然在門口遲遲不願走,開玩笑說『要還俗了嗎?』還曾有老闆娘學員說曾有些查不出原因的長期肩頸酸痛,來的第二天就好了,而且晚上十一點前自動睡著。」

院長洪仁佑接著補充,「也有資深國際領隊、保險業區經理、退休校長來玩了以後說,去過國外很多地方,從沒碰過這種營隊,工作人員和課程內容都這麼純粹!特別是那位區經理,直說慢學院夠特別,要回饋他的 VIP 客戶作為酬賓旅行。」 由於曾在企業擔任高階主管,上過無數昂貴的企管課程,覺得立意很好但效期通常很短,因此慢學院的課程全部從頭設計,要讓學員可以帶回都市生活繼續沿用,目前追蹤下來,效果最好的是吃飯時候一口一味,自然吃得慢也吃得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慢學院的建築物也頗有來頭,當地耆老永光信一指出,這是台鐵在民國 69 年武塔站通車時興建給鐵路道班住的員工宿舍,後來武塔村人口外移,車站規模縮減,一荒廢就十幾年。他說因住在附近,有留意到慢學院標租後僅做小幅度修整,完整保留木頭窗框、鎖扣轉把、洗石子壁面,連外牆只用清水沖洗不上任何油漆,戶外樹木也是台鐵當年所種,這種尊重歷史的態度很好。

「住在老房子裡,老時光的感覺會讓人自然而然慢下來。」洪仁佑說。

很多朋友力勸他們這麼有特色的建築開餐廳比較好賺,不過創辦人和他仍堅持初衷,希望讓工作充滿壓力回家還要演好家長、伴侶、兒女等多重角色的職場工作者有個度假進修的地方,只要參與過就會了解「慢慢來,比較快樂」效果所在,乍看放鬆無為,實際上有助正面思考,做得更少效率卻更高,心情也更快樂,對健康好、對工作好,對家庭也好。

洪仁佑表示,慢學院不賣餐飲,不過如果有空來到南澳鄉武塔村新溪路22號,很樂意請參觀的朋友喝一杯咖啡,實際感受如行板音樂的自在氣氛。

新聞取自於:http://www.nownews.com/n/2015/03/23/16474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