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7334115-2109573720[1]    

哈佛最受歡迎課程的教授竟然說「當爸爸」比擔任哈佛教授或五百大企業執行長的顧問還要難。這位從小就一路完美到大的「成功人士」曾經一點也不快樂,直到他不再追求完美才轉變。如今,他以三個孩子的父親和心理學者的角度,給父母和老師許多誠懇的建議:

1. 得到時的狂喜和失去時的谷底低潮都會過去,事業上的成功,對於人生長期的快樂沒有影響。

2. 研究發現:幸福的學生,才會變成更好的學生,可以更專注、更有創造力。這就是為什麼必須要把正向心理學放在教育裡,而且必須愈早開始愈好。

⋯⋯

3. 全人教育包括了五個面向:精神靈性、體能、智慧、人際關係和情緒,要追求幸福的人生,必須是這五個層面的全面關照。

4. 根據研究,現在每個人在電腦網頁上平均每頁只停留七秒,這樣短的時間根本不夠深入了解資訊。若長期下來,我們沒有機會讓大腦練習深度的理解和專注的思考,沒辦法慢慢的讀一首詩,未來也就很難和人發展深度有意義的關係。

5. 臉書上一千個朋友比不上和一個真正的朋友深入對談。

6. 最能有效預測孩子未來能否擁有幸福的關鍵是:童年時是否常常和父母一起用餐。

 

原文請見:http://books.cw.com.tw/blog/article/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