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慢學院
籌建慢學院,是因為看到周遭許多朋友花了幾十年在職場打拼,賺了錢卻不會過生活,甚至還把健康和家庭賠進去,於是花了三年時間上山下海尋找對的地方,期待提供一個令人從呼吸就能自然慢下來的好環境。此外,再搭配寓教於樂的獨家課程,有內有外、有動有靜,不涉及任何宗教,也不玩掏心挖肺、激勵流淚橋段,一切師法自然。

標題照片.jpg

3-logo.jpg

2-logo.jpg

12-logo.jpg

14-logo.jpg

3.jpg

4.jpg

22.jpg

最後一張.jpg

391270.jpg

文章標籤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漫步在沙灘上,享受宜人的山海風光,

欣賞迎風搖曳的蘆芒花海,或在小築慵懶的空間裡,

將平日緊繃疲累的身心慢慢的沉澱.釋放與紓展。

您更可以選擇在明媚陽光中體驗射箭的新奇、

與三五好友邊閒話家常,邊動手編織DIY

別忘了還有充滿米香的竹筒飯與搗米樂趣哦!

輕旅 * 慢遊~慢學院與您在南澳邂逅~

1 (2).jpg

2.jpg

3.jpg

文章標籤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來許多粉絲好友建議慢學院可以開放住宿體驗,
在經過我們的討論後,決定應大家要求,
在排除課程活動的期間,讓沒有參加活動的朋友也有機會
來南澳慢學院單純住宿,體驗南澳好山好水!
大家可以連結出租住宿網站⋯⋯
https://www.airbnb.com.tw/s/宜蘭縣南澳鄉新溪路22號
希望各位舊雨新知、好友們繼續支持慢學院哦!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這部中華電信的形象廣告影片中,

我們欣賞的不是男主角的帥氣,

而是他寫作、品茗、賞雨、逗鳥、聆樂、閱讀,

⋯⋯

在完整的三分鐘裡,每個飽含「慢」的片段,

體會那最美好的「慢」的感覺。

細細品嘗廣告詞之中的:「世界越快,心則慢。」

能在緊張忙碌的步調中,讓我們找回生活的質感與厚度的,

就是「慢」!

-------------------------------------
自即日起,慢學院推出春天慢活體驗價:

文章標籤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院長把這棟改造過的鐵道宿舍
取名為迎日小築,因為面東
一早陽光遍灑宿舍,⋯⋯
迎向陽光,充滿朝氣,充滿希望!

0614-1.jpg 0614-2.jpg 0614-3.jpg  

   0614-4.jpg 0614-5.jpg 0614-6.jpg  


文章標籤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D80960圖.jpg

 

享受慢活,樂在其中(kelly)                                

在步調日益快速的現在,我們總無止盡的追求更好的世界,身體不停忙碌著,心一樣跟著拖累著,很少有時間靜下來思考,和自己的心對話,心不靜則意不專,安定了心,才能真正的完成一件事。

 

以前的我,急躁又衝動,遇到任何問題時,只想著當下要立刻解決它,沒花時間釐清和分析,一股腦兒地栽入,看似很有效率,但總會因為粗心而出現紕漏,直到後來,我練習將步調漸漸放慢,有更多機會觀察及思索,經過縝密的計畫,謀定而後動,收事半功倍之效。

 

家庭經常四處旅行,由於爸媽不喜人煙,因此我們所到之處盡是安靜恬適之地,大概每兩個禮拜會去古坑綠色隧道,長長的,街道兩旁種滿高大綠樹,旁邊攤販林立,特別的是,總會有山地樂團表演繞梁三日的音樂,吸引我們不自覺坐下來欣賞,常常一坐就是一小時以上,點了杯咖啡,配著舒緩的和風,享受音樂帶來的感動,心靈沉澱,和爸媽偶爾交談個幾句,自在卻不無聊。

 

有時我們也會到山上,靜靜體會山林之美,漫步在樹與樹間,僅僅是這樣簡單的走著,我都覺得滿足,身心舒暢,不需要在意外面的庸庸碌碌,也不用理會外界的喧囂嘈雜,和大自然共同呼吸著。慢活,意味慢慢生活,用心找出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讓人生不再匆忙與虛度。

文章標籤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迎日小築》

迎日小築-1  

迎日小築-2  

迎日小築-3  

迎日小築-4  

迎日小築-5  

迎日小築-6  


文章標籤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澳的迎日小築揮別了白天的光彩,夜晚更顯得寧靜,周遭蟲鳴聲不絕於耳,享受之餘,讓我們一起揭露他的神秘面紗吧!!
《慢學院輕旅行》
【網路報名】: http://goo.gl/forms/lynBeFZx1X
【詳見官網】:http://goo.gl/gJoC0J

 
慢學院 andante school 的相片。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您有多久沒讓緊繃的生活壓力慢下來?有多久沒跟自己身心來場心靈對話?
有多久沒跟親朋好友一起踏青談心?
有多久沒像孩子一樣無憂無慮的微笑?
來「慢學院」享受山與水的心靈饗宴吧!體驗「慢活 」的放鬆感覺~
保證不虛此行!
文章標籤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任台灣IBM總經理、現任特力集團執行長童至祥說:「這世上有兩件事情要靠自己,一是學習,另一個是健康。」

真是不好意思,慢學院兩種課程都有,而且好吃、好玩也好實用。-------------------

【下載簡介】:http://goo.gl/XqBelr  

【網路報名】:http://goo.gl/forms/fxaNNVVdrC

 

  • 文章出處:康健雜誌171期
  • 2013.02.01
  • 作者 : 程宜華
  • 圖片來源 : 陳德信

H1402029006632  

清晨5點,經過一夜疲憊的城市,在灰濛濛的天色中若隱若現。許多人仍在夢鄉,但前任台灣IBM總經理、現任特力集團執行長的童至祥,已經喝完一杯現榨果汁,繫好鞋帶,準備出門運動。

文章標籤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抬頭,仰望

黃昏的太陽

悄悄地,烙下

將大地熔成一片橘黃的色彩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炎炎夏日😎😎,踏著輕盈的腳步,走入南澳的山與海之中🏖,耳中縈繞著海浪的拍打與風的吹拂聲🎵🎶

與大自然融合在一起🌲🌳~慢學院邀請您來享受這場消暑饗宴!😁😄😍

〰〰〰〰〰
慢學院採包棟方式住宿,有三連棟,每棟住宿上限人數5人,簡單介紹如下

【慢學院介紹】
慢學院配置
慢學院是三連棟平房🏡🏡🏡
每棟都是三房兩廳兩衛一茶水間
兩間雙人房及一間單人房,人數上限5人
房間內均為單人床🛏

文章標籤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慢學院』在宜蘭南澳正式營運

一口一味、羽毛與扇子、書寫 、射藝是來自全國唯一創新

慢活體驗營『慢學院』的課程內容,經過三年籌備與測試,

即日起在好山好水的宜蘭縣南澳鄉武塔村正式營運。

 

慢學院提供一個令人從呼吸就能自然慢下來的好環境,

搭配寓教於樂的獨家課程,一切師法自然,

讓學員體驗放假休閒也能讓身心靈充電。

 

即日起推出春天慢活體驗營:

文章標籤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偶爾
您是不是想要在一隅角落獨處?
坐著喝咖啡、閱讀或是放空冥思,
享受獨自一個人的寧靜;

有時
您是不是想放下喧囂世界的壓力,
與家人閒話家常或三五好友促膝長談;

在慢活中,體驗輕鬆自在的舒適,
在慢遊中,重拾心中最初的快樂;
慢學院為您準備如家般的溫馨港灣以及恬靜的空間。

文章標籤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佳作分享】流浪者的天堂(文/侯瑞琪)

太平洋上緋紅的陽光,偷偷的從百葉窗間流洩了進來,睜開惺忪的雙眼,眼前和煦的晨熹,正成條紋狀映上耶蘇基督的十字架旁。現在才有機會看清楚房屋中的擺設,昨天深夜敲門投宿的牧靈中心,原來除了書桌和床之外,別無他物,唯一最顯眼的,是環繞四周的白色粉牆,在太陽光的襯托下,顯得格外的刺眼。
若在家中,現在應該還是夢魘時而盤踞的初秋黎明,意外的清涼與潔淨,竟伴我一夜舒眠,也許是因為遠離熟悉環境的遊子,因為陌生的他鄉而不及憶起心中的羈絆,心裏仍隱隱有些遺忘痛苦的罪惡感,但也隱現流浪中尋找已久的平靜與溫柔。
我的心裏一直渴望旅行,但卻很難成行,久病的雙親和緊張忙碌的工作,壓縮了我年輕的時間與生命。旅行彷彿永遠遙不可及,而這次我終於下定決心,暫別桎梏已久的城市,獨自一人來到從未駐足過的花蓮,身邊僅帶著陳列的《山中歲月》和一本《花草圖鑑》,當公車緩緩駛進太魯閣時,手機早已因為入山而收不到訊號,我的心中卻為此感到暗自慶幸,似乎我想遺忘些什麼?又想要記起些什麼?⋯⋯
前天我選擇不搭公車,從太魯閣的峽谷走到天祥,看著這經千萬年切割形成的山川景色,頓時讓我瞭解到大自然無言的壯碩,沿途中,如山吻般的燕子口、如水袖狀的白楊瀑布等景緻,都吸引著我這遠方旅人的佇足長觀,面對著這種種的奇景,覺得自己是不是不應該太沈醉於自己的內心感受?而渾然不知道自己的渺小與無知。渾厚雄偉的景觀和隱藏在背後的千萬年時空,確實沖淡我許多對親情的執著與想望,我腳踩著立霧溪滿佈圓石的河床,手中翻著陳列的<我的太魯閣>>:
「偶爾抬頭望向窗外,也仍然是無邊的青山。紅塵裡的憂傷、爭執、憤怒等等彷彿很遠。這是我休息、回首端詳自己的地方。」
陳列是愛山水的,但我卻不確知,我是否能有他一樣的胸懷,在受盡政治廹害的痛苦後,不是到人世間去找公道,而是選擇到大自然裏要回來?
這個存在已久的自然,從未背叛的駐足在這裏,山水顯然是療傷止痛的良方,但深藏在我心裏的陰霾,似乎仍然無法完全因此而消聲匿跡,也許我是該學學陳列,讓新事物去填補舊慯口,看著陳列的書中正翻開的一頁:
「我選擇這條陌生的山路,也只不過是希望把心打開,沿途收納一些我不曾知道的事物而已」
而我的心靈就像無魂的遊者,只有一雙明澈的雙眼還醒著,我很清楚自己的心是熱的,腳下深遠處的地心也是熱的,但我需要的,是翻天覆地黑暗下的等待,靜待的,就是一個重拾人心的黎明。

慢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